「十二五規劃」與中國經濟發展策略演變

  1. 首頁
  2. 出版品列表
  3. 「十二五規劃」與中國經濟發展策略演變
featured
兩岸經濟學術交流是中華經濟研究院(中經院)與中國社會科學院(社科院)的重點工作之一,旨在促進兩岸智庫良好的學術往來關係。為加強雙方的學術交流,兩院依學術合作交流協議,於2011年9月26-27日在金門大學召開「中國大陸十二五規劃與兩岸經濟交流」學術研討會。另外,中經院於2012年5月9-10日假台北神旺大飯店,舉辦「中國大陸經濟發展路徑、策略與挑戰」學術研討會,邀請多位中外學者對於中國大陸經濟發展進行學術討論,亦取得相當豐碩成果。

為呈現2011年「中國大陸十二五規劃與兩岸經濟交流」與2012年「中國大陸經濟發展路徑、策略與挑戰」之成果,中華經濟研究院與中國社會科學院雙方以兩場會議論文為基礎,經嚴謹之學術評審過程選錄成冊。

本專書聚焦於以下三項討論議題,分別是主題一「『十二五規劃』下,中國大陸發展情勢」、主題二「中國大陸經濟、社會發展策略演變」與主題三「兩岸產業交流合作之發展與前景」,以供相關研究者參考。

中經院出版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銷售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