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公告】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停止服務

  1. 首頁
  2. 新聞列表
  3. 【公告】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停止服務

【公告】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停止服務

  因廠商同方知網(北京)技術有限公司發出停用通知(詳如附檔):根據中國大陸2022年9月1日實施的《資料出境安全評估辦法》及相關法律法規要求,需對相關資料進行出境評估,故圖書館所訂購的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服務,包含CNKI「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:經濟與管理專輯」及「中國經濟社會大數據研究平台」,即日起將被停止下載服務(因本院與國防大學、國防醫學院被中國大陸認定為機敏三單位,故暫停使用)。

  目前院內連線的CNKI資料庫台灣站點、青島站點及青島新站已無法使用下載服務,如有需求建議向各館申請館合複印、或直接到國家圖書館及其他大學圖書館館內使用。

  本院已採購之電子版中國大陸年鑑,將會盡速整理並提供電子書版於內網,供您於院內IP線上閱讀。

  今(3月28日)早上已與國內代理商碩睿積極溝通,將繼續處理未來相關事宜,敬請留意圖書館最新消息公告,造成不便敬請見諒!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館諮詢,或電洽02-27356006分機215、217,謝謝!

附件:CNKI中國知網暫停部分服務通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