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展覽】「憶。念--施建生先生紀念特展」在圖書室二樓展出,歡迎參觀!

  1. 首頁
  2. 新聞列表
  3. 【展覽】「憶。念--施建生先生紀念特展」在圖書室二樓展出,歡迎參觀!

【展覽】「憶。念--施建生先生紀念特展」在圖書室二樓展出,歡迎參觀!

各位讀者大家好:

2020年7年

本院顧問施建生教授 安詳辭世,享嵩壽103歲。施建生顧問1917年出生,哈佛大學畢業,為臺灣經濟學教育之先驅、臺灣大學名譽教授。1992年退休後應聘擔任本院研究顧問,著書立說,致力於經濟思想之傳布與典範經濟學家之介紹;其所著《經濟學原理》為學界中文教科書之典範,刊行12版,在華人世界炙手可熱;其《現代經濟思潮》一書描述漫長的經濟思想史,時間橫跨至20世紀末,為經濟思想史上之重要傑作;2005年起復與「天下遠見」合作逐年出版「偉大經濟學家」系列叢書,陸續為熊彼德、凱因斯、海耶克、弗利曼、李嘉圖、亞當.史密斯、薩繆爾遜、約翰.密爾,以及馬夏爾等九位經濟學大師立傳;且施顧問在本院《經濟前瞻》共發表99篇文章,可說是空前絕後

 

為懷念施建生顧問對經濟學與本院的熱情與奉獻,圖書室特別策畫「憶。念--施建生先生紀念特展」,展出施建生先生館藏一系列作品,紀念哲人風範!

 

展覽資訊

展覽名稱:「憶。念--施建生先生紀念特展」

展覽期間:日起(週一至週五08:00-17:30)

展覽地點:本院圖書室二樓展示區

 

 

圖書室聯繫方式:

黃斌峰館員

02-27356006#215

hirobaby@cier.edu.tw